坠落

当历史人物看自己为主角的影视剧(1中)

字很少 

  ——

“稚奴?你说的话和你的样貌真不一样,我还以为你是和温和心软的人呢。”李世民笑呵呵的拍了拍李治的肩膀。李治看着幕布上那张和自己八成相似的面孔,心里的无奈完全不知如何吐露出口。

倒是武则天侧身抚慰道“陛下为帝英明,帝王事乃天下事,自然是需要百般注意的。”

一边沉默许久的李渊偏头看向李治“你与你爹倒是不太相像。”李渊面容已经可见年岁,在他来之前,李治才出生不久,尚不会说话,只看出是个可爱的孩子。时移世易,襁褓婴儿竟已经成长成了帝王模样。又想到自己让位后和李世民那别扭的父子亲情,李渊心里五味杂陈。

李显倒是忍不住抖了两下,哪怕这幕布上没任何与他相关的东西,可他久违的看到他还未大权在握的母亲,尚且健康的父亲,心里升起的竟然不是濡慕,而是惧怕。

【“如今隋朝已灭现在是大唐!那就要,按大唐的规矩办。”

“回掖庭局,就说萧淑妃失足落水,厚葬。”李治看着水中波澜,声音却一冷到底。

“原来皇上的爱,不是比翼双飞,刻骨铭心,而是同仇敌忾,相濡以沫。”武媚娘带着笑意。

“朕只是太累了,很多时候都希望有人能帮帮我。”李治抬头,眼中全是爱人的面容。

“臣妾就是那个,帮皇上的人。”】

“听闻高宗晚年多疾,身子不是很好,常犯头痛,所以政务全权交给皇后处理。”朱棣开口道。

“媚娘的确是…值得信任。”李治看了眼身边人的面庞,语气有些缥缈。他握住身边人的手“她值得我永远信任。”

李世民没品出什么不对,只是叹气为什么长孙皇后没进这场梦境里面,反而让他看见自己未出世的孩子和妻子亲亲我我的场面。

“不过…萧淑妃并不是细作,她也并非失足落水而死…这上面放的内容不可全信。”李治偏头解释道“上头的人物也并非与我样貌完全相同,想必故事也经过杜撰了吧。”

李世民笑“那把我们弄到这里来,是为了让我们看戏剧?只是主角是皇帝罢了。”

刘彻皱眉道“这个东西显示的内容也很古怪,并不是每一个场景都有意义,反而有很多的画面在…你的面庞上逗留。”


【“我愿化身石桥,忍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大,只愿青鸾你从桥上走过。”年轻的帝王深情款款,说着动听的情话,美貌女子动容。

“青鸾,不要走好不好。”

“臣妾以为,来到大唐,窃取大唐的机密就可以立功,可你的单纯,你的善良,你的爱,已经完全将我融化了。”女子伏在帝王身上,动情的流泪。

“如果舍不得诱饵,又怎么吊到最大的鱼呢。”

“一个细作是不能有感情的,你有了感情,就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帝王的神色突然变的冷厉,刚才的深情消失无踪。


“皇上什么时候知道她是细作的?”武媚娘有些惊诧。

“从一开始就知道了。”

“那皇上对她的好?”

“自然都是假的。”】


一瞬间有些沉默,只有刘彻鼓掌叫了声好“这才是帝王该有的模样。”

李治扶额,他竟然在梦中感到了头痛“这并非事实!我宫中从未有过叫青鸾的女子,也未曾有过什么细作。”

武媚娘也点头道“这样的事情哪里需要陛下亲自,以身犯险。”

李世民笑道“就当戏剧看了,如果有什么真的,就当提前防范也不亏呀。”他拍了拍李治的肩膀“只是你心思太深,会吓到身边人的。”

李治握住武媚娘的手笑了笑“她不会怕我的。” 

  ——

  

评论(35)

热度(82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