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落

当历史人物看自己为主角的影视剧(1上)

  一直都想写,但最近才开始动笔,很无逻辑的文章。

阅读望周知:作者历史能力一般,写作能力不行。知识储备有限,只有一颗看热闹的心。

非常确信我不会有什么夸赞的一些有影视帅哥形象的皇帝:朱祁镇朱厚照(当然我应该不会写他),杨广之类的。

我写起来可能会因为一些不好的梗而对部分历史人物的功绩过失有失偏颇,希望礼貌指出或者关掉文章。

——

深夜,唐太宗李世民沉沉睡去,依稀间听见嘈杂的说话声,他皱着眉头睁开眼,却发现自己宛若在云端,身边一片迷雾。明明之前身着寝衣,此刻却一身皇帝衣物。

他起身往前走,在脚步往前踏的第一秒,面前的云雾便豁然散开,露出一座建筑来。他试探着推门,里面布置和太极宫很像,很多细节却不太相同。里面陆陆续续多了不少人,却不知道从哪里进来的。

李世民从来不信鬼神,只觉得是一场幻梦。他闭了闭眼,试图让自己醒来,可下一次睁眼,身后便多了把椅子。

“这是哪里。”刘彻原本在批阅奏折,突然之间觉得非常困倦,醒来便在这座殿宇中,身边还有个俊秀的年轻人。他下意识开口询问,却见那人也明显不知。

身边陆续多了很多人,全都出现的突然,只是有一位的出现,让他几乎惊诧,那是他父亲汉景帝刘启。他早就去世,又怎会出现?

周围也逐渐喧闹起来,似乎每一个人都不知道这是哪里,有些见到了自己的亲人,也有些看见自己曾经的对手。

这里似乎是有边界的宫殿,可那么多人走进来却依旧让人感觉空荡。

不知多久才不再进人,宫殿最前方却突然出现一块白色幕布,幕布闪了两下,突然出现一个套着奇怪头套的人蹦了出来。

一个女声突然响起“大家好,我是sisi,皇帝大家都知道吧?皇帝是一个国家一个朝代的主要人物,为什么说皇帝是一个国家一个朝代的代表人物呢?sisi也很惊讶,但事实就是如此呢。接下来让我们看今日新闻。”

女声说出来的语言似乎与平时所说不同,可却又能听得懂她在说什么。

【唐高宗李治擅用美人计?后宫妃子全是细作?白狐也为他倾倒成萨摩耶。让武则天畏惧让细作爱慕?黑莲花的诞生!请看——唐宫美人天下!】

“荒谬。”在一片寂静下,李治有些无奈的站起来。“简直一派胡言。”武则天坐在李治身边,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背劝慰:“陛下别生气。”

一旁李世民发出一声疑问“你就是唐高宗?李治?”李治嗓子有些发僵的说“对…阿耶,我是您的第九子李治。”年轻的李世民看到和自己一般大的儿子要哭不哭的看着自己,也有些不适应。他拍了拍李治“你别哭呀!第九子…李治?治儿?你大哥呢?”

李治扯了扯嘴角,他心中激荡的快无法思考“幼时您叫我稚奴的…大哥犯错,您将他废黜了…”

李世民哦了一声,也不知信了几分。

刘彻在旁边倒是开口好奇问“你是皇帝?你内宫有很多细作?还有狐妖?”他顿了顿“我是大汉皇帝刘彻。”

“没有,哪里会有细作。”李治下意识回答后惊诧问“大汉皇帝?”

“是。”刘彻笑“真奇怪,为何你的皇后也在你身边,我身边却没有。”一旁的刘恒开口“可能这位姑娘有过人之处。”他与李世民离的有些距离,可李世民却能清晰的听到刘恒的声音。

刘恒样貌清俊,语气也温和,李世民开口问询“你是?”

“吾名刘恒,高祖皇帝第四子。”旁边有些年纪的中年人大笑着拍了拍他的肩“没想到最后是你做皇帝!”“但愿没让您失望。”刘恒看了看文弱年轻的二哥刘盈,又看了看父亲刘邦,他许多年未见自己父亲兄长,在这场近乎梦境的地方竟然如此清晰的见到了。

“我看这上面奇怪的东西说,你…擅长用美人计?黑莲花又是什么意思?”李世民问。

没等李治回答,那幕布又换了个画面。

【“在宫里那么久还这么好奇,小心好奇过了头,把脑袋给丢了。”李治微笑,笑意却不见眼底

“媚娘你绝顶聪明,是一顶一的好人,朕要是不神秘一点,咱们相处,还有什么乐趣?”

“这样的话,你绝对拿不到天下,就只能拿到去地狱的令牌。”】

  

  ——

  写一点试试水,不要放那个道具,我不会拍的。

  感兴趣的话可以讨论讨论下一个写什么?我想写李世民或者秦始皇之类的奇妙电视剧!

评论(30)

热度(50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